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暨外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0-12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1011日下午,中国铁物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暨外宣工作会议。党建工作部部长陈爱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建工作部全体成员、总裁办公室和北京地区各二级公司宣传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是旨在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外宣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和外宣工作而组织召开的。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传达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外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和外宣工作。

会上,党建工作部王保良副部长传达郝鹏书记在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裁办公室李胜副主任传达郝鹏书记在中央企业外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建工作部部长陈爱荣学习传达了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徐麟在中央企业外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外宣工作提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二是要主动做好改革中的宣传思想工作,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推进和完成改革发展大任。三是要认真做好整改,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和外宣工作水平。要建立完善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制度办法,重要内容要提交党委会审议,会议记录和纪要将作为党建检查的重要依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常学常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担当有为,真正发挥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企业改革发展。四是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升中国铁物品牌形象。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积极组织撰写对外宣传报道稿件,更好地展示集团公司新形象新发展,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增强社会、客户、市场、员工对企业的发展信心。要大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机制、平台和方式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宣传效果,汇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要充分利用社会媒体资源,有针对性地进行企业形象宣传,共同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五是要努力做好舆情管理,营造良好外部发展环境。要规范和加强信息发布和媒体管理等工作,严肃新闻宣传纪律,加强日常监管,提升舆情管控能力。六是要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建立一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网络的通讯员队伍,做到全覆盖。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和能力。建立激励机制,激发通讯员工作积极性和写作热情,提高外宣质量和水平,服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

京外单位将采取单独方式进行传达学习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暨外宣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