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

中国铁物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布日期: 2020-05-18

  为推进落实纪检队伍专业化建设,2020年3月开始,中国铁物纪委组织全系统专兼职纪检干部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学习。5月15日下午,采用视频形式开展全系统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和知识储备情况。中国铁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亲临主会场指导测试工作,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检人员共190余人参加本次测试。

中国铁物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监察法、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侧重考查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纪检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不断提升全系统纪检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测试中,大家专心致志,认真答卷,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出真实水平,展现严实作风。通过此次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测试,在全系统纪检干部中形成了“学业务、强素质”的共识,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采用“学习+测试”的模式,不仅调动了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而且提升了自身能力素质,为更好履行纪检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铁物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半年,中国铁物纪委将择机再行组织测试,进一步落实纪检业务知识学习贯穿始终的要求,促使各级纪检干部在学全、学深、学细上下功夫,持续提高纪检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