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国铁物工会积极发挥组织作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0-05-19

  多方位加强思想动员。中国铁物工会深入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铁路总工会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部署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从资源保障、宣传动员、服务经营、关爱职工、遵规守责等“五个方面”发挥工会职能作用,落实群防群控责任。通过慰问信、倡议书、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竞答等载体,积极动员,科学引导,汇聚团结抗疫、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在办公网、外网、公众号开辟专栏,宣传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有序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思想氛围。

  多渠道提供资源保障。中国铁物工会严格落实铁路总工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关要求,及时向各单位工会下拨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向疫情重灾区、向疫情防控最前沿、向生产经营一线倾斜的导向,将组织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每个车间班组、每个经营网点。多批次、多渠道、多品种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大量防疫物资,加强对员工食堂、宿舍、工作场所健康安全设施配备和管理,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后应对突发情况预案要求,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做好防护服、护目镜等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多措并举解除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满足复工复产现实需要,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重点任务的顺利推进。

  多平台提升岗位技能。重视发挥“互联网+”作用,积极搭建网上学习展示平台,组织员工广泛参与线上业务培训、闯关竞赛、才艺展示等活动,帮助员工随时随地学习理论知识,熟悉制度规范,掌握岗位本领,展示才艺技能,为全员复工复产做足知识技能储备。密切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新形势,持续深化“一保双增三提高”劳动竞赛,拓宽活动内容形式,赋予活动新内涵,对活动中涌现出的“突击队”和“突击手”予以表彰,积极协助党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革发展攻坚战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