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国铁物举办2018年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07-20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7月16日-18日,中国铁物党委在公司定点扶贫县——湖北省孝昌县组织举办2018年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裁申兆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主持开班式,总部及15家所属单位的91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落实中组部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中国铁物“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举措。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将其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马正武书记、申兆军总裁多次对培训工作给予具体指导。为了办好此次培训班,公司党建工作部积极组织筹备,对培训内容、时间以及方式方法做出详细安排,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学习党章,参观中国铁物定点扶贫点和扶贫项目、基层党建业务讲解交流等丰富的培训内容,邀请湖北省党校专家教授和孝昌县委书记进行授课。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申兆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是建设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夯实改革脱困根基的有效保障,是助推精准扶贫、弘扬攻坚精神的现实需要。要求准确把握新时期党中央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针对当前公司党建工作存的突出问题,围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什么、怎样抓”,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带好队伍等多个方面,强调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并对办好本次培训以及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加强培训,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发挥好其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党的领导真正体现到企业治理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建工作重点就在哪里,为推动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吴春权要求,要贯彻落实好申总裁讲话精神,确保培训成效。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央企业“党建质量提升年”,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造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珍惜机会,排除干扰,静下心来学习,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机会。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建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三要对照检查,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全面回顾,找准不足,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培训期间,申兆军总裁一行还与孝昌县委召开座谈会交流扶贫工作情况,并从落实中央扶贫政策和主体责任、脱贫攻坚实效、扶贫资金到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扶贫督察考察活动。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结合扶贫办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并表示要把培训所得落实到今后工作中,把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为股份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结业时,还进行了培训考试,为学员颁发了党(总)支部书记任职资格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