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公司概况  >   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物,英文简称CRM),是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原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对所属轨道交通业务重组设立的大型企业,于2021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中国铁物,股票代码:000927)。

  中国铁物前身为原铁道部物资管理局,历史可追溯至1887年设立的中国铁路公司塘沽材料处,伴随中国铁路一个多世纪的发展,业务涵盖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维护的各个环节,围绕油料油品、轨道线路、装备物资、工程服务、工业制造、大宗商品等领域,提供物资供应、生产制造、质量监督、招标代理,物资代理、运营维护等一体化综合服务,是轨道交通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具有较高科技含量、较强比较优势的专业化轨道交通生产性综合服务企业。

  开启新征程,服务新格局。面向未来,中国铁物将围绕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和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向着建设世界一流供应链集成服务企业集团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