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三步走”

发布日期: 2019-06-29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中国铁物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学习研讨分“三步走”:第一次以理论学习为主,学原著、读经典,寻根溯源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第二次以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重要论述为主,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义;第三次以问题为导向,集思广益,“把脉开方”,推动中国铁物持续发展,以高质量学习研讨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626-27日,中国铁物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中国铁物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主持学习研讨,国资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为了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中国铁物党委专门制订了“三步走”学习研讨计划,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得到了国资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为了体现学习特色和丰富学习研讨形式,在学原文、读经典、悟原理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内教育片、交流学习体会,使学习研讨主题更加突出,形式更加丰富,学用结合更加紧密,达到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目的。

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国资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洁列席指导

中国铁物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主持并带头学习研讨

626日上午,学习研讨前,廖家生同志带领与会同志站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中,廖家生、吴春权同志领学了《共产党宣言》。廖家生同志强调指出,《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标志着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是对人类社会变革和思想革命影响最深远的著作之一。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共产党宣言》中吸取理论力量、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同心协力推动中国铁物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下午集中观看了党内教育参考片。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参加学习研讨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参加学习研讨

627日,国资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学习研讨。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常委领学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在推进中国铁物“贸工技”一体化发展、形成“四个加快”、推进依法治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一步形成了共识。

廖家生同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上下功夫。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国铁物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各部门各支部要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研讨,中国铁物巡回指导组要加强巡回指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切实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