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1-21

  1月20日下午,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常委、高管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以及国资委委管中央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

  廖家生同志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常抓不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集团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廖家生同志强调,《条例》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各级党组织要将《条例》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制度,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廖家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满着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中国铁物积极参与京张高铁建设,为京张高铁开通运营提供了钢材和钢轨供应、物资代理和钢轨打磨等高质量物资保障和铁路综合服务。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国铁路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研讨中,廖家生同志带头发言,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总部部分部门负责人,紧紧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