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中国铁物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0-05-06

  4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主持中国铁物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重点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中国铁物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和党委常委、高管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images/dqgz/djdt/2020/05/07/1588832594403030484.jpg

中国铁物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统筹发展的安排部署,学习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对严肃整治违规融资性贸易的要求,以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对大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举措落实落地的指示精神。

/images/dqgz/djdt/2020/05/07/1588832631886037100.jpg

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主持学习并讲话

  朱碧新同志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并就抓好主责主业和疫情防控长期准备,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定做好主责主业,发挥好比较优势,巩固铁路核心业务,拓展市场化项目,实现中国铁物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快清收应收账款,严格控制存货,禁止融资性贸易,防范业务风险。三是要抓住窗口期,做好发债工作,加强现金流管理,压缩非经营性开支,节约成本。四是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并购。要勇于面对挑战,咬定中国铁物2020年的预算目标和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不放松,坚定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images/dqgz/djdt/2020/05/07/1588832669392076433.png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作主题发言

  廖家生同志以《聚焦主责主业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发言,结合中国铁物当前存在问题就进一步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和新举措。要求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资委战略意图,进一步明晰中国铁物发展战略,清晰主责主业定位;要深耕轨道交通服务市场,积极培育新兴业务;要加大业务转型和科技研发力度,巩固和提升核心业务;要加大围绕主业的投资并购力度,加快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极;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人才资源保障;要深入内部挖潜,优化资源配置;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经营创效活力;要强化管理提升和风险管控,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images/dqgz/djdt/2020/05/07/1588832691611040935.jpg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作主题发言

/images/dqgz/djdt/2020/05/07/1588832700219016367.jpg

总经理助理李鸿杰作主题发言

  在学习研讨中,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总经理助理李鸿杰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中国铁物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常委和高管等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研讨主题和职责分工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