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二十大精神宣贯

二十大精神宣贯

中国铁物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16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16日上午,中国铁物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职工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下午,受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同志委托,党委副书记倪令亮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报告精神和分管领域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理论指导、前进方向、奋斗目标、重大举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凝心聚力谋转型、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奠定了更为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中国铁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以鲜明政治态度和强烈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具体组织,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结合、学用贯通,将党中央提出的新思想、新举措转化为本部门本单位转型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在职工群众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展现出中国铁物全体党员群众信心百倍抓工作、凝心聚力谋转型的昂扬精神风貌。

中国铁物各级党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铁物所属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