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二十大精神宣贯

二十大精神宣贯

中国铁物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03

  11月1日,中国铁物党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倪令亮主持会议并传达国资委党委郝鹏书记、集团公司党委李洪凤书记讲话精神。

1.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铁物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中国铁物转型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2.jpg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立足“五个牢牢把握”,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化学习理解,紧紧围绕国有企业新使命新任务深化学习理解,切实把着力点放到“七个聚焦”上,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加强领导、示范带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发挥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期间和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大会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认识、系统把握、贯通运用。要深入宣传、广泛宣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做实干家、也要做宣传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一线、走进职工群众,形成群众性、大众化学习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培训、常态推进,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计划,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和各类培训班、学习班,组织好线上学习,用好权威教材,坚持常态推进,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要立足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实施,结合中国铁物战略转型实际,持续激发向综合物流主业转型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铁物落实落地。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抓贯彻,从政治上看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明方向、添措施、强信心;要聚焦“三大战役”抓贯彻,坚决打赢改革行动“收官战”、转型发展“主动战”、三项资产压降“攻坚战”,确保2022年高质量收官,及早研究确定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预期目标、总体思路、主要举措、重大项目;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贯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激励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当尖兵、挑大梁、做表率,带领全体职工团结奋斗新征程。

3.jpg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部门正副职及总部党员,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