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二十大精神宣贯

二十大精神宣贯

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1-03

  11月2日,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主持学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总部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会议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主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读了二十大报告全文。通过一字一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了中心组成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面理解,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有了更深认识,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基础。

2.jpg

  杜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铁物股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五个牢牢把握”,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抓住“七个聚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对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大会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特别要联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二要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好、运用好“两个结合”,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刻内涵,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以上率下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高标准组织领导、高效率学习贯彻、高质量宣传教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分管领导抓好分管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各部门抓好部门内部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在线、全程在线。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谋划和推动本领域本部门工作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创造性开展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铁物股份高质量转型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