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纪检监察

纪检监察

股份公司检查考核在京片区二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 2017-07-01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根据股份公司《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的通知》(铁物股份党〔2016〕29号)要求,1月19日,股份公司纪委办公室、监察部对在京片区二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评价,9家在京二级公司的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集中汇报和对标检查。

各单位纪委书记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如何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推进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行了座谈研讨。同时,考核组对照7大项28小项检查考核内容,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逐项进行评价,并向各单位反馈了检查考核情况,提出了下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的具体意见和要求。通过对标检查,达到既明确目标、知晓差距,又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学习了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对某中央企业从严治党不力进行问责的通报。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部部长王跃进简要总结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传达了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履行好“两个责任”提出了要求,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把架子搭起来。要及时健全纪检监察机构,尽快配齐空缺的纪检监察岗位,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结构。二是推进制度建设,把笼子扎起来。要主动适应管党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在制度执行落实上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聚焦主业主责,把纪律严起来。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教育,完善制度,严肃惩戒,规范行为,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有效构建“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到位、干到好、落到实。重点把强化落实“两个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的要求贯穿和体现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