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铁物资组织先进模范代表积极参加铁道部 “感受世博,奉献铁路”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0-08-10 新闻来源: 中铁物资

 

8月4日至6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系统先进模范代表一行18人,参加了铁道部组织的“感受世博,奉献铁路”主题教育活动,亲眼目睹和亲身感受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活动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上海虹桥车站,乘坐了沪宁高速铁路,真切感受了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的高速度。

在“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各位代表一边参观,一边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世博会是一个浓缩的世界,是一幅记录着世界各国发展历程的精彩纷呈的画卷。特别是进入到中国铁路馆时心情更加激动,代表们脚踏着象征着铁路发展历程的铁路线路隧道,仰望着自主研发,科技领先的和谐号机车时倍感亲切和自豪。因为,铁路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深深地印下了我们“中铁物资人”拼搏奉献的足迹。在“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期间,每位代表根据自己的感受对上海世博会,对和谐铁路的高速发展留下了美好的感言,有两位代表还接受了铁路媒体的采访。活动结束后,还以全体代表的名义撰写了题为“奉献铁路,见证发展”的感言。通过“感受世博,奉献铁路”主题教育活动,代表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美好时代,纷纷表示将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和启迪传递给身边的每位员工,将“感受世博、奉献铁路”焕发出的爱国爱路热情, 转化为爱岗敬业的动力、创新工作的激情、拼搏奉献的干劲和行动,为建设和谐铁路,开创中国铁路美好未来和落实总公司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铁物资领导非常重视此次由铁总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中铁物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绍庄对如何组织好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会前期进行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各位代表始终牢记自己是代表着总公司近万名员工的形象,充分展示出“中铁物资人”的精神风貌和文化素养,切实体现出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友爱的互助精神,达到铁总提出的“安全、有序、满意”的活动目标要求,受到了铁总和部“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表扬和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