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铁物资召开2011年共青团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0-12-20 新闻来源: 中铁物资

12月9日—10日,在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的特别日子里,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团委在广州成功举办了共青团2011年工作研讨会。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董绍庄同志出席会议,股份公司团委委员、二级公司团委书记和青年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动员和部署股份公司共青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股份公司团委与二级公司团委签订团组织全覆盖工作目标责任书,推动股份公司系统实现团组织全覆盖;督促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59号文件情况;研讨股份公司共青团工作制度;总结2010年共青团工作,交流2011年工作思路;揭晓青年多媒体创意大赛评选结果并颁奖。

会上,董绍庄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就进一步加强股份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加强团干部自身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实肯定了股份公司各级团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和重点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向股份公司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表示了亲切问候。他特别指出,在2010年股份公司转型发展、改制上市的关键年份,各级团组织能够围绕中心找好工作切入点,使团的各项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二是用股份公司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经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骄人业绩激励青年,用股份公司发展中呈现出的美好前景动员青年,把握机遇,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求股份公司各级团组织,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重点对明年股份公司团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力推进团组织全覆盖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大力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思想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四是希望股份公司各级团干部注重学习,提升能力,勤于思考,勇于实践,讲求方法,提高水平,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

股份公司团委书记何伦伦在对明年团委工作进行部署中指出,2011年,股份公司和各单位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的任务都很艰巨,共青团工作也面临新的更高要求。各单位应重点围绕股份公司上市,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围绕“创先争优”,开展争当青年先锋活动;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开展青年培训活动;围绕团组织全覆盖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围绕企业文化建设,加强青年文化教育;围绕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开展各类有益文体活动;围绕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拓宽志愿服务渠道。他要求各级团干部按照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提前筹划好明年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支持,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发挥团组织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职能作用,不辜负股份公司党委的期望,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股份公司改制上市和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团干部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辜负股份公司党委和领导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寄予的厚望,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创先争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