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进出口公司开展“衣+衣*春暖行动”活动和“保护环境,从我开始”活动

发布日期: 2012-05-09 新闻来源: 进出口公司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参与热情,积极响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衣+衣*春暖行动”的号召,中铁物总进出口有限公司团支部向国际事业部和全体进出口员工发起“募捐衣物献爱心,收集温暖送万家”的活动。

在短短的几天内募集了共计40余件外套类御寒冬衣。此次募集的衣服将送往四川凉山、捐赠给当地的贫困家庭的儿童、成人、老年人。

通过这次“衣+衣*春暖行动”活动,青年员工更加牢记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体会到我们小小的善举,足以帮助贫困家庭度过难关,献爱心意味着自己多一份责任,他人多一份温暖,社会多一份和谐。这次爱心捐献行动,充分地体现了人文关怀精神,展示了“中国铁物”青年员工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感。

 5月4日,进出口公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团员,青年群众、入党积极分子到北海公园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开始”的活动。青年员工们纷纷提着垃圾袋,如火如荼地开展捡垃圾的活动,他们俯拾垃圾的身影在人行道上、石阶上、草丛旁,到处挥洒着汗水。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员工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今后会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要把废物利用、节能环保意识运用到节能减排的工作中去,为公司开源节流。青年员工纷纷表示:环境保护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要做一个具有社会公德心、社会责任感的“中国铁物”青年和中央企业青年员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