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国铁物工会召开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3-05-24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近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一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全系统近300名工会委员、工会干部及工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表彰了2011-2012年度“两模两优”先进,四家单位就服务基层一线、安全生产、职工小家假设、女职工工作等做了经验交流。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工会主席赵辛作了题为《服务经营创效促进改革发展 为股份公司实现稳中求进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2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生产经营形势和主要任务,并对2013年全系统工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中铁物资工会2013年工作总要求是:坚持围绕一个中心,即以提质增效为中心;紧紧抓住两条主线,即促进机制体制改革,围绕经营管理作贡献两条主线;重点打造三大平台,即民主管理维权沟通、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帮扶关爱服务职工三大平台;着力提升四种意识,即深化、规范、务实、创新意识;深入开展“六项活动”,即“主题建家”、“维护保障”、“巡视巡访”、“岗位建功”、“文体助力”和“强基建制”等活动。

赵辛主席对2013年工会工作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要以劳动竞赛为抓手,强化班组建设,围绕中心建功立业,积极推动生产经营目标全面实现。二要履行维护职责,进一步完善职代会工作机制,深化司务公开,继续推进“两个普遍”,促进企业稳定发展。三要以“职工小家”建设为先导,建立健全深入基层调研制度,大力完善“服务职工”长效机制,促进服务职工活动巩固深化。四要构筑更加坚实,体现人文关怀的“大帮扶”工作格局,畅通职工诉求渠道,加强法律援助服务,推进和谐企业建设。五要以焕发精神力量为重点,繁荣职工文体活动,加强文体阵地建设,强化文体骨干培训,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六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深入一线,强化基础管理,加大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扎实做好财务经审工作,切实提高工会自身建设水平。

会后,各单位立即召开工会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上级部门和工会组织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本单位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中铁物资工会2013年工作总体部署,研究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