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六大要求

发布日期: 2013-11-26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根据国资委、铁总关于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通知》要求,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了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培训,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来自全系统的工会主席、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培训学习。

股份公司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赵辛向参训的工会主席职工代表介绍了中国工会十六大召开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祝词以及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各级工会提出了“围绕推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加强组织引导、服务促进两个能力建设,提升责任、服务、创新三种意识,增强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和推动力四项能力”的工作要求,并就作好2013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年工会工作思路。各单位工会主席及参训学员结合工会十六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就如何做好2013年和明年工会工作,以及有关文件的征求意见稿等进行了充分热烈讨论。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系吴亚平教授、法学系肖竹教授围绕职代会建设、民主管理、劳动合同法等课题进行了授课,达到了培训交流、工作研讨、学习传达三效合一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