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国铁物开展共青团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4-09-03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2014年7月下旬至8月底中国铁物团委在全系统集中组织开展了共青团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紧密围绕“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主题,采取实地调查、召开现场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涉及青年思想状况、团组织活动开展、团员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意见建议征集等方面,调研范围覆盖全系统二十多家二级公司团委及下属团组织,累计召开座谈会32次,参加人数约600人,发放调研问卷百余份。

调研中,股份公司团委委员和各二级公司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做到“机关下基层、调研到支部”。通过调研,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基层青年的工作环境和状态,掌握了青年员工的思想状况和所想所盼,查找到团青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获取了宝贵的基层共青团工作经验,以及诸多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与各公司党政领导深入交流团青工作,为基层团组织更好地开展团青工作畅通渠道,营造更好的党政支持环境;通过调研,走近了青年,倾听青年的心声,转变了团干部的工作作风,在青年中获得良好的评价和反响;通过调研,青年团员和团干部们促膝长谈,研讨交流,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股份公司各级团组织将针对调研中掌握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研究相应解决对策,从组织保障,工作机制、自身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入手,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不断提升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整体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