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国铁物青年观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9-17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2014年9月16日上午,中国铁物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岗位建功创一流,文明点亮中国梦”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百余名团员青年和系统内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利用网络媒体集中收看了网络直播,另有部分团员青年通过手机等方式自行观看。

/upfiles/201603/20160325090415744.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亲临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主会场,并在即席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文明号20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青年文明号,要努力成为广大青年追求职业理想、争创最优岗位、践行职业道德、积极服务社会的标兵。 网络直播活动及李源潮副主席的讲话,触发了股份公司青年的思考,大家纷纷表达感想与体会。 北京公司青年表示,要秉承公司的优良传统,坚守职业道德和职业文明,塑造企业良好形象,以一流的工作成绩、一流的敬业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中国铁物青年观看青年文明号二十周年交流展示活动

广州公司青年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对工作、奉献、人生价值有了进一步认识。思想上要理论结合实际,要学有所想,想有所用;工作中应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面对困难,要敢于挑战,勇于克服。青年员工是企业未来的希望,作为青年员工更应该担当起青春使命,发挥好表率作用,用激情和奋斗为时代增添文明光彩。

成都公司青年表示,通过观看视频片《平凡?卓越——青年文明号成长之路》,以及各行业的青年文明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承诺,特别是六个先进集体立足平凡岗位,发扬奋斗精神,创造出不凡业绩,值得我们学习。当前在新时期下,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日益凸显,青年文明号的核心价值观体现在引领广大青年,自觉成为职业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要珍惜 “青年文明号”集体的荣誉,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引领下,为实现“中国铁物梦”,以及个人的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公司青年表示,此次活动更加深入了解到青年文明号的精神所在,今后将自觉地发扬青年文明号精神,爱岗敬业,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中铁现代物流公司团员青年表示,通过观看直播感受到了青年文明号所传播的正能量,一个个看似平凡的故事却使人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平凡的人、平凡的事,青年们却用不平凡的坚守向我们展示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采,向我们阐述了奋斗拼搏、勇于奉献的当代青年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当代青年人的人生价值,他们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当代青年不断成长,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从平凡走向卓越。

安徽铁鹏水泥公司青年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发现到每一个荣获“青年文明号”称号的单位和集体在平时工作中都有共同特性:一是能实施科学管理,各岗位职能明确;二是勇于奉献,树立了良好形象;三是建设岗位文明,发展自身特色;四是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此次直播,开阔了视野,深受启发。感觉到了在工作、学习和对人生的态度上与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间的差距,今后将以青年文明号示范集体为榜样,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应用到我们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中,使自身工作及服务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股份公司团委号召系统内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继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不断提高“青年文明号”集体对企业改革发展的贡献度和对青年岗位建功的带动力;号召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以青年文明号集体为标杆,在股份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打好攻坚战,实现新突破,为公司步入良性健康发展轨道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