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在京部分青年参加“书香青年”读书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15-04-20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15年4月18日和19日,中国铁物团委作为友情支持单位,组织部分在京单位青年参加了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香青年读书文化活动”。在拥有118年历史的商务印书馆,一场特别的经典诵读会为书香青年读书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君人者,诚能见可欲,则思知足以自戒;将有作,则思知止以安人;念高危,则思谦冲而自牧……”伴着丝竹之音,央视主播郎永淳与6位出版界人士共同吟诵了10篇经典文章、诗歌,6位青年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活动现场发布了60种青年喜爱的图书报刊目录及6种青年喜爱的阅读服务。在随后的参观体验环节,青年们还有幸受邀到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三联韬奋图书馆、荣宝斋美术馆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在“艺传千古——我们的经典文化传承”非遗技艺展演活动中,体验了荣宝斋木板水印和装裱修复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此次参观体验活动,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和内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青年在多读书、读好书的体验中,心享书香乐趣,促进成长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