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工业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3-21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说明: /images/dqgz/qtgz/2019/12/05/4553FA5E8692312813B722E938C188B2.asp?id=8571517710060375620

2016年3月10日至3月20日,按照股份公司要求,工业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系列活动,在全集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在地区平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3月10日,工业集团组织团委委员研究部署“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月”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并印发了具体活动方案,方案受到股份公司团委高度评价,并在全系统予以转发。

3月15日,按照既定方案,工业集团团委组织召开了青年员工研讨会,工业系统100余名青年员工及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学习宣贯了股份公司、工业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引导青年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令亮到会指导,全面分析了集团青年人才匮乏的客观现状,表达了集团党委对团委及青年工作的大力支持态度,明确了公司为青年成才提供平台的总体规划,鼓励青年员工脚踏实地、主动当责、敢闯敢试,为企业的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3月16日,工业集团团委走访合肥市经开区团委,主动对接地方平台,就参与地方志愿服务和青年联谊活动等达成一致意见,为集团团委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说明: /images/dqgz/qtgz/2019/12/05/1AD689284FB795F92E69B5C9D225013B.asp?id=-2838592440534022307

 3月19日,工业集团团委联合合肥市经开区团委、合肥市锦绣社区居委会、所属安徽铁鹏水泥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爱心亲子游,企业和你共同放飞希望”的主题活动,帮助辖区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子女以及留守儿童,一起走进春天,亲近自然,放飞希望。在上午的活动开幕仪式上,经开区工委、经开区团委、集团团委及铁鹏水泥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并致辞,共同为困难家庭子女送去学习用品。随后,志愿者团队带领困难家庭子女和家长一同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与孩子们一起放风筝、做游戏。活动受到当地多家媒体的关注,合肥电视台、合肥日报、安徽交通广播等媒体全程跟踪记录了活动过程,在电视、广播、报纸等多种平台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对活动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说明: /images/dqgz/qtgz/2019/12/05/1B264279482E8267C4A3F44E8A862336.asp?id=5497106546768626405

此次活动是工业集团团委成立后,首次与地方政府、福利机构合作开展的志愿服务,旨在落实上级党委、团委要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央企名牌效应,推动企业群团工作与地方平台的融合,聚合青年热情和力量,共建和谐家园、共筑美好生活。下一步,工业集团团委还将在股份公司团委、公司党委的支持下,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团委青年工作方法,创新活动形式,以青年的视角和方式,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社会和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