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中国铁物召开“五四”表彰暨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7-08-14 新闻来源: 中国铁物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和优良传统,5月4日上午,中国铁物隆重召开“五四”表彰暨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视频会,表彰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对共青团中央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进行动员,凝聚调动中国铁物广大团员青年为打造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铁物汇聚青春的才智和力量。

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申兆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赵辛同志,各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群众工作部副部长白冰洁同志,团委副书记温贺同志,股份公司和各单位团干部、团员青年,以及荣获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群众工作部部长刘亚军主持。

会上,赵主席宣布了荣获中央企业和中国铁物“五四”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5个集体和6名同志获得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12个青年集体被命名为中国铁物2015-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22名青年被授予中国铁物2015-2016年度“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华东集团、油料集团青年文明号和北京公司、轨道集团青年岗位能手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传递着“责任、使命、奉献、担当”的青春正能量,激励更多团员青年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申总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从中国铁物面对的市场前景、自身优势、改革脱困实践成果等三个方面提振了团员青年对股份公司改革发展的信心。要求团员青年要勇于承担起中国铁物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并提出了“既要仰望天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踏实工作,又要不断学习”、“既要勇于担当,又要善于创新”的殷切希望。申总裁强调,青年强则铁物强,青年是中国铁物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公司改革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大有作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的力量。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关心关爱团员青年生活。要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公司改革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需要,不断推进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公司团建工作新局面,促进各类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

会上,中国铁物团委认真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和中央企业团工委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使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公司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公司改革发展实践的大舞台上,坚定信心,蓬勃朝气,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用行动书写奋斗的华章,留下青春开拓创新的足迹,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为中国铁物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持久的青春动力,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