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传递企业关爱 凝聚巾帼力量

发布日期: 2020-05-19

  中国铁物工会充分发挥各级女职工委员会职能作用,积极协助党政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对女职工的宣传动员、权益保障、关怀慰问、岗位建功等工作,广泛调动女职工生产经营和创新创效积极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革发展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贡献

  面对突发疫情,中国铁物女职工委员会向全系统女职工发出倡议书,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凝聚团结抗疫力量。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女职工工作者和广大女职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必胜的信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立足岗位,以扎实防控、岗位建功的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奉献社会,保障公司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工作的有序推进,充分展现出中国铁物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形象。

  二、关心关爱女职工,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中国铁物各级女职工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及疫情过后女职工权益保护问题,积极推动各单位加强女职工生育保护,结合实际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特殊保护,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结合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及“一元爱心”帮扶活动,对因重大疾病和各种原因造成困难的女职工,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想方设法为女职工办好事、解难事。注重疫情防控中女职工的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网上资源,为女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及时有效疏解负面情绪,保持良好心态。

  三、加强宣传引导,讲好女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

  “书香铁路·共克时艰”为主题,开展书系列活动,引领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提升文化素养,并以读后感、诗歌、散文、家书、摄影、书画、表演视频等形式,展现疫情防控中女职工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对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传播先进故事,弘扬勤勉、奉献、担当的正能量。

  四、丰富文化活动,展示铁物女职工亮丽风采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方式,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女职工才艺作品展,汇聚美食、手工艺品制作、插花、绘画、书法、歌曲、朗诵等大量女职工才艺作品,在公司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宣传展示,陶冶了审美情操,活跃了企业文化氛围,成为一道驱散疫情阴霾的亮丽风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