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股份公司工会开展纪念“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09

  在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励动员广大女职工敬业奉献、岗位建功,股份公司工会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3月1日-3月6日,组织全系统女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积极参加“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全体女职工积极参与,普法宣传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女职工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

  3月8日,各级工会组织以“热爱生活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参与面广的纪念活动。股份公司总部开展插画艺术和潮流创作拼图比赛;油料集团组织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轨道集团开展毛毛毯和插花手工艺制作活动;工业集团开展观景采摘活动;华东集团开展踏青赏梅活动;招标公司开展“在办公室里让你悄悄变美”瑜伽课;物贸公司开展掐丝沙画和彩绘杯手工制作活动;装备公司开展健康礼仪培训;天津公司开展手工花艺制作活动;武汉公司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讲座;成都公司现场制作手工披萨、蛋糕DIY;西安公司开展剪折纸、书法、彩绘画等活动;建龙科技公司领导为女职工送上手工制作的祝福卡片。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女职工风采,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经股份公司工会研究决定,授予中铁油料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结算组等11个集体“先进女职工集体”荣誉称号;授予中国铁路工会中铁物轨道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委员会等8家女职工委员会“先进女职工组织”荣誉称号;授予中国铁路物资(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秦蒲光等21名同志 “先进女职工”荣誉称号;授予中铁物总国际招标有限公司胡芳等11名同志“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勇创佳绩、再立新功。

  通过本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了股份公司女职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服务现代流通,保障国计民生”初心使命,不断朝着建设世界一流供应链集成服务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