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党群纪检  >   群团工作

群团工作

铁物股份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营造热烈浓厚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做好职工子女关心关爱工作,增进职工亲子感情,弘扬良好家风家教,铁物股份工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六一”儿童节关爱系列主题活动。

  铁物股份所属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系列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童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职工子女绘画比赛,通过孩子稚嫩的笔触,展现祖国的繁荣昌盛,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以“大手牵小手 亲子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亲子诵读会、红歌会、家庭联欢会、撰写家书、端午节包粽子等亲子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家风家教建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职工子女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持续推进“女职工关爱行动”,通过走访、致信、赠书、发放爱心礼包等多种形式,对困难职工、单亲职工、投身抗疫一线职工子女开展关爱慰问。

  部分所属公司因地制宜创新开展系列活动,工业集团铁鹏水泥公司组织60多个职工家庭,100多名职工及子女在巢湖市文化主题公园开展“铁鹏儿女庆六一、激情飞扬送爱心”主题关爱活动;华东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童心抗疫健康居家”主题活动,推荐“育之有道”APP、“幸福奶爸快乐宝妈”线上直播课程;招标公司开展“童心抗疫展技能”和给未成年子女赠书活动;成都公司开展单亲家庭职工谈心、陪伴中高考子女等活动;总部开展绘画比赛和厨艺比拼等亲子活动,发放植物自然科学教具。

  本次活动得到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广大职工及子女踊跃参加,共收到绘画、书法、摄影、视频等作品四百余件,营造了爱党爱国、传家风树家教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广大职工和子女身边,大大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公司和谐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