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铁物举行直管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9-15

  9月13日,中国铁物举行直管公司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23户直管公司的97名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岗位聘任协议》和《经营业绩责任书》。中国铁物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主持签约仪式。

/images/gzdt/2021/09/15/1631691711492072870.jpg

  签约仪式上,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代表集团公司和朱碧新董事长与铁物股份及在京直管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签约。至此,中国铁物全系统153户应签约企业中,已完成签约企业140户,完成率91.5%。按照工作计划,截至2021年9月底,全系统签约完成率将达到100%,提前9个月达到国资委有关目标要求。

/images/gzdt/2021/09/15/1631691417004079490.jpg

  廖家生在讲话中指出,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激发企业内生活力的关键一招。要准确把握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核心要义,其本质是要落实好两个“一以贯之”的重大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根本目的在于通过转换经营机制,激励经理层成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关键在于突出契约目标的科学性和挑战性,坚持业绩导向,强化精准考核,落实刚性兑现,体现强激励和硬约束。要围绕公司发展,努力确保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取得实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转换机制,确保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不走过场,确保完成年度和任期各项目标任务,促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物党委常委、高管,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铁物股份及各直管公司董事长、经理层成员通过“视频+现场”的形式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