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4-10

  4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规划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表彰优秀科技成果团队。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晓亮出席会议并致辞,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作题为《科技引领发展,创新赢得未来,加快打造创新型中国物流集团》的讲话,外部董事张逢春、姜仁锋,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伟华、李向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出席,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杜波主持会议。

/uploads/news/2023/04/10/1681092773442026636.jpg

/uploads/news/2023/04/10/1681092808493063037.jpg

  王晓亮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物流集团组建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地“流云工程”“智物计划”科技规划,高效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企业科技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希望中国物流集团扛起央企创新使命责任,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成为国家安全发展保障的物流铁军。

/uploads/news/2023/04/10/1681092843266063073.jpg

  廖家生在讲话中指出,集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要求,充分把握科技革命新趋势,切实增强科技创新使命感紧迫感,奋力打造创新型综合物流企业集团。他强调,集团公司科技创新要聚焦重点,从深化体制机制建设、落实重大技术布局、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科技人才培育、全面培养科创文化等方面高质量推进有关工作,坚决打赢集团科技创新工作“持久战”。

/uploads/news/2023/04/10/1681092881169090462.jpg

  杜波对集团公司“十四五”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规划进行了宣贯,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2年度优秀科技创新成果的决定》。会议表彰了集团公司2020-2022年度科技进步奖、优秀专利奖、科技创新示范奖获奖单位和团队,发布了2023年集团重大科技项目和智慧物流平台建设成果。中储智运、运维科技两家获奖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支持中心主任,各直管公司及所属公司党政正职和科技创新、数字化、运营管理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人员,优秀科技成果获奖单位代表,2023年集团重大科技项目负责人共四百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