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

发布日期: 2023-04-10

  4月9日,中国物流集团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锚定建设世界一流物流企业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党和人民使命重托的业绩和贡献。党委副书记向宏主持开班式。

/uploads/news/2023/04/10/1681104897322017927.png

  会议指出,从历史进程上看,新时代十年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是“两个确立”。中国物流集团肇启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思想理论上看,党的创新理论成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物流集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现代流通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必须牢牢掌握“六个必须坚持”世界观方法论,坚决扛起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的责任担当。从道路发展上看,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开启强国复兴新的伟大征程。作为综合物流领域唯一中央企业,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

/uploads/news/2023/04/10/1681104962964082875.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树立建设世界一流物流企业总目标,从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四个维度,把握好世界一流企业的内涵标准和未来的攻坚方向。要聚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要素市场资源、企业内部效率、产品市场服务三个层面开展对标分析,全面加强资源要素获取能力,加快形成“通道+枢纽+网络”布局,部署新一轮深化改革,牢牢守住发展底线,打造安全可靠、值得信赖的物流“国家队”。要注重增强核心功能,切实发挥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科技自强、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加大对物流产业关键环节的主导控制,加大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的支撑力度,为生产生活资料流通、国民经济循环畅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打造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地;二要加强物流仓储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发展的战略杠杆与核心要素;三要加强科技创新,打造物流科技创新研发应用主战场;四要加强国际化经营,建立内外联通的物流网络,打造畅通国际循环的桥头堡;五要聚焦主责主业,打造专业高效的综合物流服务商;六要坚持人才强企,打造根基深厚梯度合理的物流人才新高地;七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打造运转高效的股权多元化央企治理典范和改革标杆;八要牢记“三个坚持”,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物流铁军。

/uploads/news/2023/04/10/1681105014940029675.jpg

  会议要求,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本次集中培训的重大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参加培训。要围绕研讨班主题,充分运用所学到的新理论新观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研讨,形成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成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贯穿学习始终,以过硬素质展示中国物流集团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研讨班将分两期举办,集团公司高管、总部部门副职级及以上人员、总部支持中心主任、直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