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公司动态

集团公司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华北片区第一期)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 2023-05-16

  在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由中国物流集团主办、铁物股份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华北片区第一期)于5月12日在北京圆满完成,来自各直管公司的102名学员全部结业。

/uploads/news/2023/05/16/1684196235118046681.jpg

  举办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既定安排。集团党委巡视组组长、铁物股份党委副书记倪令亮作开班讲话。培训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讲解,全体参训学员集中五天时间,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学员从理论的维度深化对现实的理解,结合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推深做实。

  为深化学习理解,研讨班将各直管公司学员划分为9个研讨小组,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总目标,把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谋划、定位、推进”这一主题,紧扣“一流”“两核”“三个作用”的含义和实践要求展开深入讨论,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研讨组成员积极踊跃发言,小组内研讨热烈、交流充分。

/uploads/news/2023/05/16/1684196370698035420.jpg

  培训期间,研讨班9个小组分别形成研讨成果报告,从学习体会、理论认识、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学习成果,成果报告将汇编成册后呈报集团党委和各直管公司党委。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在综合物流主业转型新征程上的一次思想革命、理论武装。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集团党委一系列重大部署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为什么要转”“向什么方向转”“怎样推动转”“以什么保障转”的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大家一致认为,将运用好学习成果,立足岗位实际,加大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力度,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