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行业资讯

长三角又添一条重要高速铁路 沪苏湖铁路15日开始环评公示

发布日期: 2019-07-23 新闻来源: 扬子晚报

横跨三省市的长三角又一条重要高速铁路——沪苏湖铁路15日开始环评公示。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力争开工的重点项目,沪苏湖铁路建成后将使吴江到上海的时间缩短至20分钟

据悉,沪苏湖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时,项目起于上海虹桥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终于湖州市湖州站。线路正线全长163.708公里,其中上海段线路长64.853公里,闵行段利用既有沪昆铁路通道改建;江苏段线路长52.160公里;浙江段正线长46.695公里。正线共设车站6座,其中利用既有车站2座,新建车站4座。

就在上月中旬,作为沪苏湖铁路中的重要枢纽,苏州高铁南站位置确定,并进行公示。根据公示显示,苏州南站枢纽位于吴江汾湖片区三白荡、元鹤荡所夹半岛区域,未来,这里不仅将通行东西方向的跨省高铁沪苏湖铁路,还将成为另一条跨苏浙两省的高铁——通苏嘉城际铁路的重要站点。未来,不仅吴江到上海的时间将缩短至20分钟左右,江苏沿海城市的居民都可以坐高铁经此直达湖州,南京居民也可坐高铁到吴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