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1-18

  11月16日,铁物股份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现场+视频”方式在北京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铁物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家生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铁物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波,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赵辛出席会议并讲话。铁物股份党委专职副书记倪令亮主持开幕式。铁物股份工会7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廖家生同志委托,杜波同志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铁物股份各级工会组织在集团公司改革脱困、铁物股份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六个坚持”的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三是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四是坚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旗帜,五是坚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六是坚持加强各级工会建设。要求铁物股份工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服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肩负时代重任,牢记使命担当,展新貌、创新业、立新功,为集团公司、铁物股份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赵辛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工会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铁物股份各级工会的工作,结合集团公司和铁物股份面临的形势,对铁物股份各级工会提出“三个牢牢把握”的工作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建功铁物新征程的主力军作用;三是牢牢把握维权服务这一基本职责,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铁物股份工会主席刘亚军作了题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铁物股份各级工会工作成果,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铁物股份工会工作主要任务,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为建设世界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杜波同志、赵辛同志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和各单位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党的领导这个“主心骨”,把准政治建设方向;要立足经营开发、改革创新、产业转型“三个战场”,助推高质量发展;要贯穿维权服务“中轴线”,用心服务职工群众;要建好基层工会“主阵地”,保持和增强各级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奋力谱写工会工作崭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铁物股份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