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召开专题党委会宣贯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

发布日期: 2022-04-02

  4月1日下午,铁物股份召开专题党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中国物流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铁物股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交通、建筑、煤矿等方面安全事故多发,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对当前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分析深刻到位,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讲话中提出的“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抓住要害”四项要求和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八项重点工作,迅速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党委委员分别就会议精神学习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发言,研究讨论了铁物股份落实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和要求的具体举措。

  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九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准确研讨铁物股份的安全生产形势和主要风险源;三是针对风险源,结合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提出行之有效的具体工作方案;四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传导落实;五是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体制机制;六是加强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七是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八是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能力;九是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全系统务必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级次公司、各级党组织和一线员工,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冲锋在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