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2-04-27

  4月26日,中国铁物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旭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精神,回顾总结中国铁物一季度经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聚焦稳增长、防风险总体目标,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及具体举措。总部财务部通报了中国铁物一季度经营情况,武汉公司、总部市场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杜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铁物上下一心,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会议部署,经营业绩平稳增长,市场开发取得突破,改革深化持续推进,内部管理继续强化,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为集团公司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做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杜波指出,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深刻认识中国铁物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加快转型步伐,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杜波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铁物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采取坚决措施扭转当前不利局面。下一步工作要围绕“有压有保,有退有进”,一是加大清欠力度、明确压降目标、加强资金管理、防范信用风险,实现三项资产的“压”;二是确保利润增长、确保现金流充裕、确保核心业务优势持续巩固、确保发展大局稳定,实现稳增长目标的“保”;三是切实强化风险防范,严控占资多、毛利低、风险高的贸易业务,实现低质量业务的“退”;四是开发优质业务、优化业务结构、创新业务模式、强化人才保障、推进高质量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

  朱旭就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总部各部门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压降三项资产,落实考核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维护稳定局面,把公司的经营发展与集团战略紧密结合,全力以赴稳增长、严格管控防风险,以高质量经营确保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部门正副职,京内各所属公司、北京公司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所属公司党政正职、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场、运营、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具备视频会议条件的所属公司子分公司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