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

发布日期: 2022-05-09

  5月9日上午,中国铁物召开党委会(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5月7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会议由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主持,班子成员、高管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中国铁物班子成员和高管逐一发言,谈学习认识体会和工作措施,一致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是在抗疫斗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会议,起到了举旗定向、正本清源的作用。会议指出,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正确领会和把握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工作部署,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的严峻性、存在的松懈麻痹思想和错误认识的危害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责任;加强核酸检测,做好风险排查;完善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做好信息发布,提高防控意识;密切关心职工,做好基础保障;抓好境外疫情防控,确保境外员工生命健康。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发展的关系,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中国物流集团和中国铁物年度工作会议、一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的工作要求,安全稳健抓好二季度和全年生产经营工作,特别是要在低质量贸易业务有序退出和转型发展、长账龄应收账款清欠等重要工作上快速有效取得实质性成果。要落实好对中小微企业纾困举措,同时利用好退税等优惠政策。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