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7-19

  7月18日,中国铁物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2022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中国铁物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倪令亮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铁物党委2022年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的决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岛传达集团公司党委2022年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1.jpg

  杜波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实现党自我净化的有效途径。深化巡视巡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国有企业强根铸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利剑”,是延伸巡视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通过深入开展巡察工作,保证国有企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党组织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杜波强调,巡察组和各单位要始终牢记中国铁物党委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扎实有效推进巡察工作。有关部门要同题共答,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落脚点,发挥好巡察“显微镜”“探照灯”和“解剖刀”作用;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配合好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2.jpg

  杜波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纪律约束,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多措并举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能征善战的巡察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加强巡察干部教育培养,做到“三抓三促三提升”,抓系统学习促履职能力提升、抓履职尽责促巡察质量提升、抓作风建设促团队形象提升;要严明纪律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以铁的纪律擦亮利剑彰显作用。

  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高管人员,巡察组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被巡察单位装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