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对标”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9-15

  9月14日,中国铁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政治对标”专题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检视不足,研究改进措施,坚定不移朝着打造世界一流综合物流企业目标前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主题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jpg

  会议围绕“全面开展‘政治对标’主题活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定打造世界一流综合物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中国铁物转型发展中去”主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倪令亮、朱旭、张成林、周岛分别围绕方向对标、任务对标、能力对标和纪律对标4个方面5项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作了主题发言;所属轨道集团、华东集团、天津公司、成都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2.jpg

  杜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政治对标”主题活动,是集团公司党委立足服务现代流通、保障国计民生的政治使命和综合物流“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作出的重要部署。通过此次对标,进一步深化了中国铁物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推动企业向综合物流主业转型发展的思想认识,对于中国铁物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综合物流企业方向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杜波强调,中国铁物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落实集团党委总体部署,把推动中国铁物向综合物流和供应链集成服务转型升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紧迫的任务,更好履行服务现代流通、保障国计民生的政治使命。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准政治方向;要聚焦综合物流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动业务转型升级;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坚定不移推动经营质量提升;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向更深层次挺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落实到改革发展党建各方面全过程,全力破解深层次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为打造世界一流综合物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学习采取“现场+视频”形式,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在京所属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京外所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的班子成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