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与新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02-10

  2月7日,中国铁物与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乌鲁木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党委副书记陈世忠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铁物副总经理孙珂,新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劲松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1.jpg

  杜波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的“十四五”战略规划、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及中国铁物的运营现状、规划布局等情况。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此次中国铁物与新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中国铁物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中肩负的使命担当必将积极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通过整合铁路和多式联运等相关资源,共同推进水铁、公铁、空铁以及包括中欧班列在内的国际联运等产品的高质量发展,并在大宗商品供应链、物流场站建设、化工新材料产品开发等领域深化合作,践行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共进,实现合作共赢。

2.jpg

  王健对杜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投集团的改革发展和业务拓展等情况。他表示,新投集团承担着政府投融资平台、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和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职能,肩负着新疆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战略新兴产业培育以及自治区战略部署落实等重要使命。中国物流集团是物流行业的领军企业,所属中国铁物铁路资源丰富,专业优势突出,新投集团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紧抓新疆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中西部物流大通道建设,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

3.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内物流、国际物流、大宗商品供应链及危险品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新投集团所属新投能源开发公司、新投物流公司,中国铁物物流产业发展中心、规划与投资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