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08

  3月7日,中国铁物党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所属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传达集团公司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分析形势,查摆不足,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

中国铁物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作党建工作报告并开展廉政谈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倪令亮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要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岛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杜波指出,2022年中国铁物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党建经营深度融合为主题,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强根铸魂、提质登高”行动,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杜波强调,2023年是中国铁物承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提速之年,全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和“1234”重点任务,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聚力推动“一转三化”,即转变思想观念,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体系化,努力在“三个立足”上站得稳、靠得住,在“八个到位”上走在前、做表率,持续发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中国铁物全系统、带领中国铁物全体干部职工,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义无反顾、坚定不移走上转型发展之路。

  杜波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弘扬“实干厚直效俭”工作作风,以上率下,转作风树新风。要心有敬畏,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心有担当,扛牢责任不负使命;要心有净土,充盈正气不染邪气。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坚持压实党委主责纪委专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突出抓好纪律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更加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更硬作风,着力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党委副书记、董事倪令亮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铁物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安排,排出时间表、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发展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发展成果检验党建纪检工作成效。

  会上,杜波代表中国铁物党委与所属公司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听取油料集团、工业集团、天津公司、西安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并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中国铁物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总部部门正副职,所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办、党建、纪检、干部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