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铁物股份动态

铁物股份动态

杜波一行赴新疆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4-19

  4月8日-12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波一行赴新疆走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等,考察调研相关项目。中国铁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旭,副总经理孙珂陪同参加。

  4月8日,杜波在新疆库尔勒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党委书记任广鹏进行友好会谈。杜波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的组建背景、资源禀赋、发展规划及中国铁物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正在加快构建物流实体及数字网络布局,中国铁物与国家铁路渊源深厚、合作紧密,巴州是南疆地区重要的铁路物流枢纽和能源基地,希望双方在铁路综合物流及危化品物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推进南疆地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任广鹏对中国物流集团组建后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巴州经济发展、产业资源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物流集团是物流领域的“国家队”,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巴州地域广阔、油气及煤炭资源富集,“十四五”期间着力建设石油化工、绿色矿山及新材料、新能源三个千亿级产业基地,希望与中国物流集团及中国铁物深化合作,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煤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物流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贾平,副州长王贵勇,轮台县党委副书记、县长艾克来木·阿不来提,巴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新疆金吐哈实业公司及当地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谈。

  4月10日-12日,杜波一行在新疆乌鲁木齐先后走访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乌鲁木齐局)、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简称新疆能源公司)及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新疆铁道设计院),与乌鲁木齐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高金阳就进一步强化铁路物资供应链集成服务与铁路综合物流等业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新疆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潮就煤炭铁路综合物流等方面合作进行会谈,与新疆铁道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晓川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路网现状、中长期规划及部分铁路专用线项目有关情况。

    

  在疆期间,杜波一行与中国物流集团战略投资部实地调研考察了相关项目

   

  中国铁物物流产业中心,规划投资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