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油料集团成功开发武汉铁路局汽车配送加注业务

发布日期: 2020-06-18

  6月14日,油料集团成功实施武汉铁路局襄阳北机务段枝江上油点、武昌南机务段咸宁上油点汽车配送加注供应,标志着汽车配送加注业务在武汉局顺利落地,至此实现了对全路13个铁路局的业务覆盖。

  0617油料集团汽配车在为机车加油.jpg

  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封城”,武汉局汽车配送加注业务推进受阻。油料集团密切关注武汉疫情发展,积极联络对接武汉局相关部门,提前了解供应需求,做好随时开展供应的准备。6月9日,武汉局召开会议,与油料集团敲定业务细节,同时提出要“尽可能快”,采用边推进边供应的思路,以追回因疫情损失的时间。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供应环节繁冗的困难局面,油料集团上下联动、通力配合,基于成熟的汽车配送开展经验,制定供应配送方案,多方协调采运供各环节,争分夺秒落实配送资源。6月14日,油料集团武汉分公司员工跟车押运燃油,顺利完成武汉局首次供应,同时创造了汽车配送业务开发周期最短纪录。

  铁路燃油汽配加注业务是油料集团深化服务、扎根铁路的创新性举措。该业务充分利用汽车运输灵活性的特点,使得铁路柴油供应更加机动便捷,相较于传统铁路直发入库模式,实现了机车补油点对点,满足了铁路机务、车辆以及大型养路机械用油的最后一公里需求。这一方面满足了国铁集团降本增效的迫切需求,极大节约了各铁路局的人力成本、油库运维成本以及机车回段补油空跑的油耗成本;另一方面是落实国铁集团机车柴油集采专供指导精神的举措,有助于保障铁路燃油质量、加强铁路安全生产。

  油料集团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主动作为、大力挖潜,积极对接国铁集团和各铁路局,促进汽车配送加注业务覆盖面扩大、供应量提升,为铁路提质增效不断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