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武汉首发至乌兹别克斯坦中亚班列

发布日期: 2021-08-06

  7月29日,编组50辆、满载840余吨的中亚班列从武汉铁路局车站开出,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http://www.sasac.gov.cn/n2588025/n2588124/c19990355/part/19990366.jpg

  乌兹别克斯坦农产品及矿资源丰富,生活资料消费需求旺盛,此次班列共承运50个40尺集装箱,满载840吨纺织品、家用电器等货物,主要由湖北省内企业生产。采用的直达运输模式减少了武汉本地出口产品在其他城市的中转环节,为企业节约了运输成本,也将运输时间压缩5至7天,预计耗时12天左右抵达。

  武汉作为重要节点城市,近期发运的班列实现了中亚班列零的突破。5月20日,中国铁物承运的中亚班列从武汉首发至哈萨克斯坦,将652吨自行车、家用电器、布料等民生产品运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6月29日,首发至蒙古国,采用“铁海联运”方式将100辆日本生产的汽车,由日本名古屋港运至蒙古国乌兰巴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