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工业集团铁鹏水泥公司抗疫党旗红保产争先锋

发布日期: 2022-04-18

  3月15日,安徽铁鹏水泥公司所在含山县突发疫情,当地政府采取紧急封控措施,通往厂区的道路被双向封闭,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经过紧急协调,公司领导和中层干部驻厂上班,生产车间职工到厂率满足生产需求,生产物资应急通行。

  3月19日,铁鹏水泥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倡议活动开展以来,铁鹏水泥公司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一边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检查点开展工作;一边在公司坚守岗位,统筹抓好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筑牢新冠疫情“防火墙”

  在安徽省巢湖市与马鞍山市含山县交界处,有一支20多名志愿者队伍,他们穿着防护服,戴着红袖章,严格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他们就是铁鹏水泥公司疫情防控志愿者。这支由铁鹏水泥公司机关三个党支部和水电车间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奔赴疫情卡点,对通行车量及人员查验安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以及通行证明,大大减轻了卡点防控压力,提高了车辆及人员通行效率。他们身处防疫最前线,不仅承担着被感染的风险,更承受着防护服的高温考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在身上,犹如夏天穿上了羽绒服,里面的衣服全部被汗水浸透。为了减少如厕脱穿防护服的频次,降低风险,大家不约而同地控食控水。从3月下旬至今,他们放弃双休日和清明假期休息时间,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保障着来往车辆和人员的顺利通行。

  与此同时,为保障铁鹏水泥公司进出厂物资的车辆通行,3月中旬开始,公司组织4名党员、团员、青年骨干24小时驻扎在巢湖市沐桥卡点,对来往公司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对符合疫情要求的车辆和人员办理通行证明,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和人员及时劝返。一个6平米左右的集装箱就是他们的战场,既挡不住晴天高温的考验,又挡不住雨天风雨的袭击,却挡住了外来疫情的输入,为公司筑造了一道“防火墙”。截止4月15日,已开具车辆及人员通行证明2800多个。

  吹响生产经营“冲锋号”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铁鹏水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连续一周吃住在现场,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难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争做贡献,吹响生产经营“冲锋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稳定有序。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战场上。熟料车间党支部在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发挥“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车间领导和生产骨干紧盯在4500t/d和4000t/d生产线,3月份两条窑有效运转率达99%以上。水泥车间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带头,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4#水泥磨生产,扎实推进2#、3#水泥磨检修。水电车间党支部书记带领车间职工24小时做好供水、供电服务,以及进出厂物资计量工作,为生产运行提供保障。各分子公司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促进了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进行。

  “面对突发的疫情,为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我必须坚守岗位”身为共产党员的化验室副主任涂长华说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化验室部分人员居家隔离,涂长华主动请缨,连续在公司吃住半个多月,保证了疫情期间部门正常运转,为公司生产提供了水泥质量检验保证。公司经警队队长陈茂治是一名退伍军人,不是党员的他,却有一颗红心向着党。疫情期间,为加强进出厂人员及车辆的管理,他连续工作三天三夜,一个月的时间里仅仅休息一天,他的家属嗔怪他“是不是卖给了公司?”他总是笑着说“只有岗位上的事情办好了,我才能安心回家”。

  目前全体铁鹏人坚持任务不懈怠、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