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在抗疫中保供,中铁油料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5-17

  2022年以来,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特别是进入3月份,吉林、辽宁、上海等多地区疫情接连“爆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城市临时管控、道路封锁、油库停运等对多路局汽配加注造成严重影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在祖国的天南海北,守护着铁路运输大动脉,在抗疫保供的特殊时期,他们从未离岗,使命必达,接到电话立即出发,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为铁路柴油供应排忧解难,助力铁路单位复工复产,这就是我们的“中铁油料人”。中铁油料集团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央企担当,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应对严峻形势,动态调整响应级别,全力以赴保障全国铁路柴油的平稳供应。

  保通保畅冲在前

  中铁油料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物流集团有关“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总要求,公司领导靠前指挥,亲自督战,应急工作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II级突发事件响应程序,实施II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专项预案,成立供应保障专班,畅通与铁路用户、资源方及地方政府沟通渠道,24小时待命值守,随时处理油品供应问题。所属沈阳分公司在接到大连机务段鲅鱼圈港口作业调机不能回库补油的求援电话后,克服大连地区疫情封锁困难,调配沈阳地区车辆,在鲅鱼圈港作业现场开展汽配移动加注供应,解决告急险情,确保港口调机生产运行不间断;所属哈尔滨分公司接到工务机械段铁力王杨基地用油告急通知后,积极沟通地方政府及防疫部门,第一时间取得伊春管控期间车辆通行许可,有效保障站段施工及夜间取暖用油供应,确保工务机械段生产作业不受影响。

油料集团办理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当好铁路“加油站”

  当前正值铁路开展货运增收会战,主要运输干线集中修也陆续开展,铁路柴油的平稳供应,关系到春耕、防疫等铁路运输重点物资保通保畅,关系到线路维护在有限窗口期顺利完成,复杂的供需形势为铁路柴油供应提出更高要求。中铁油料集团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密切关注各上油点动态,全面掌握实时库存、在途罐车等重要信息,充分利用汽配物联网安全管控平台对车辆统一指挥有序供应,加强与资源方沟通协调满足铁路用油需求。所属上海分公司在得知上海局淮安高铁段、大型养路机械段等多站段因机务油库提油受限导致用油紧张后,克服跨区道路管控等困难,立即采取调配应急保障资源、调度应急运力等措施,有效解决各站段临时用油需求;所属西安分公司关注到格尔木机务段库存异常下降,因兰新线大修改走格库铁路导致柴油罐车在途积压,立即联系炼厂调整发运节奏,密切跟踪库存动态,及时向铁路运输及机务部门报送车辆在途信息及供应进展,多方联动保障青藏公司柴油供应。3月至今,油料集团累计供应铁路柴油42.01万吨,其中供应严重受疫情影响的上海局、沈阳局8.69万吨。

3.jpg

油料集团沈阳分公司开展汽配移动加注作业

  筑牢防疫“硬壁垒”

  为保证抗疫指挥协调有序,中铁油料集团一手抓自身防控,一手保铁路柴油供应。全面落实汽配运输商防疫物资储备,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严控汽配对外服务窗口的疫情传播风险。中铁油料集团积极响应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有关公告要求,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坚持高标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所属上海分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带头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协助居委会做好结对帮扶、物资发放、秩序维护等工作,积极投身社区抗疫第一线,充分展现了油料人的志愿精神;所属沈阳分公司开展“油料情暖 同心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暖心餐饮,助力地方政府开展防疫工作,送去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4.jpg

油料集团上海分公司员工参与志愿服务

5.jpg

油料集团沈阳分公司慰问抗疫一线

  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勇于担当,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请战,书写了一幅又一幅令人感动的战“疫”篇章。“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面对疫情肆虐,中铁油料集团聚全系统之力多措并举、齐齐发力,最大限度地满足铁路运输生产需求,履行好社会责任,完成好保供任务。中铁油料集团将持续深入关注各经营区域内疫情防控形势,与铁路单位及防疫工作者们同呼吸、共命运,充分发挥物流央企“国家队”作用,当好铁路柴油供应的“稳定器”,做好国民经济大动脉的“压舱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平稳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