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所属公司动态

所属公司动态

西安公司加快转型成功开发煤炭铁路运输业务

发布日期: 2022-08-24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聚焦主责主业,紧跟改革发展步伐,今年以来,西安公司在大力清收清欠,提升业务经营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实践业务转型,积极主动融入综合物流发展主业,全方位打造供应链集成服务的新业务格局。近期,西安公司依托所属天水物流公司专用线及场地在煤炭大宗商品仓储物流业务的开发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2022年8月,公司所属天水物流公司与湖北一家煤炭企业签订每年40万吨煤炭的铁路运输合作协议,主要提供货物到达专用线的装卸和铁路专用线发运服务,优质疆煤将以集装箱火运到达天水物流公司专用线和场地,在西安铁路局社棠车站等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支持配合下敞车发往客户供应的湖北、河南等区域的电厂终端用户。该项业务有力保障了国家疆煤外运、电煤保供保运输能源政策的落地,对完善煤炭等国家重要能源物资跨区域运输通道和集疏运体系,增强跨区域供应保障能力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也开启了西安公司努力践行集团公司物流国家队央企使命,积极转型,发展物流主业的新篇章。目前,西安公司所属天水物流公司正积极筹划以此业务为突破口,利用公司业务和区位优势,陆续开发疆煤出疆、金融供应链、煤炭供应、公路运输等环节,推进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打造一条多业态的煤炭供应链业务。

  下一步,西安公司将继续聚焦中国物流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战略,依托轨道线路、工程服务、大宗商品业务基础和资源,围绕重点客户、重点项目,通过模式创新、环节优化、节点控制,推动商贸业务向供应链集成转型,奋力推进公司整体业务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把中国物流集团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物流集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